中新網11月25日電 據俄媒報道,俄羅斯克裡姆林宮新聞局24日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與伊朗總統魯哈尼日前通話,討論了伊朗核計劃及周邊局勢,雙方指出六方與伊朗外長級會談取得了顯著進步。
  克裡姆林宮新聞局稱,應伊方倡議,俄羅斯總統普京與伊朗總統魯哈尼舉行了電話交談。雙方討論了伊朗核計劃及周邊局勢。並指出,在維也納剛剛結束的六方與伊朗外長級會晤達成顯著成果。
  除此之外,普京與魯哈尼還強調,各方要繼續建設性相互協作,為伊朗核計劃制定出最終協議、並準備好相應協定。此外,二人還討論了雙邊合作關鍵領域,包括實施共同項目等迫切問題。
  18日,伊核問題六國與伊朗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聚首談判,以期在24日前就伊核問題達成全面協議。
  參加伊朗核問題談判的官員當地時間24日表示,本輪伊朗核問題談判未能達成全面協議,相關各方決定將伊朗核問題達成全面協議的最後期限延至明年7月1日。各方將爭取在明年3月達成政治協議,之後商談技術細節。  (原標題:普京與魯哈尼通電話 肯定伊朗核談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vavgmrup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