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十八大提出生態文明建設、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加強生態文明制度建設以來,我省嚴格執行國家環保法律法規,大力推進水環境綜合整治、大氣污染防治、農村環境綜合整治等中心工作並取得顯著成效,充分顯示出環境保護在生態文明建設中的主戰場作用。
  為增強全民環保意識,積極營造全社會關心環保、關註環保的良好氛圍,尤其是引導人民群眾感知周邊環境日新月異的變化,增進公眾對在黨和政府領導下改善環境的信心,由湖南省環境保護廳、湖南日報、湖南紅網組織開展以“家鄉環境新變化”為主題的圖文徵集活動。通過“家鄉環境新變化”徵文徵圖活動,全面及時地記錄我省環境保護和生態文明工作新成績、新風貌。
  一、活動主題:家鄉環境新變化
  突出反映近年來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和正確領導下,通過全省人民的共同努力,湘江流域重金屬污染防治(省政府“一號重點工程”)、大氣污染防治和農村環境綜合治理等方面取得的階段性成果。
  二、徵集範圍及要求:
  客觀真實反映湖南環境治理新變化的圖片和文字。
  全省各市(州)、縣(區)環保部門要積極引導參與徵集的作者,嚴守新聞真實性的原則,不虛構、不誇大,真實反映人民群眾在環境保護中遇到的新困難和新問題,真實記錄環境保護工作的新變化,真實反映全省人民資源節約意識和環境保護理念的新發展。
  通過本次活動團結通訊員隊伍,凝聚環保新聞寫作力量。及時發現環保新聞寫作的人才,加強溝通合作與引導,不斷壯大環保新聞寫作隊伍,營造環保宣傳的良好氛圍,形成全社會共同參與環保、宣傳環保的工作合力。
  圖片:標註光圈、快門等技術參數,需附上300字以內的說明文字。為確保真實,不允許參選作品進行PS修改。
  文章:體裁不限,原創,字數控制在3000字以內。參選作品如涉嫌抄襲即取消評選資格。
  三、投稿途徑:
  投稿郵箱:hnjxhjxbh@163.com
  聯繫人:詹凌子
  聯繫電話:0731-85698005
  四、投稿時間:
  2014年10月至12月31日
  五、作品評選:
  由湖南省環保廳、湖南日報、湖南紅網三方成立活動評選組委會,對徵集作品進行集中公開評選,2015年1月將優秀作品在《湖南日報》和紅網專題進行公示、宣傳。
  六、獎項設置:
  活動設圖片組和文字組,進行分別評獎。
  A.圖片組:一等獎 1名,獎金6000元
  二等獎 2名,獎金2000元
  三等獎10名,獎金1000元
  B.文字組:一等獎 1名,獎金6000元
  二等獎 2名,獎金2000元
  三等獎10名,獎金1000元
  2014年9月30 日  (原標題:“家鄉環境新變化”圖文徵集活動啟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vavgmrup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