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當地時間2013年3月25日上午,來自中國的一對大熊貓大毛、二順抵達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加拿大總理哈珀親自到機場迎接。圖為哈珀在機場的簡短致詞中說,“能照看中國國寶--大毛和二順是一個巨大的榮耀,它們此後10年生活在加拿大,會時刻提醒我們中加兩國的牢固關係,並使眾多到動物園參觀的加拿大人感到愉悅。”中新社發 賴海隆 攝
  中新社多倫多7月21日電 (記者 徐長安)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與安大略省政府於當地時間7月21日在此間舉行記者會,宣佈將在今年中秋為多倫多動物園兩隻來自中國的大熊貓舉行籌款晚宴。動物園方面證實,他們已經發現了雌性大熊貓“二順”懷孕的一些跡象,但要到9月份甚至更晚時候才能確認。
  根據中國與加拿大兩國政府的協議,中國將兩隻大熊貓租借給加拿大10年,先後分別居住在多倫多動物園和卡爾加里動物園。2013年,來自重慶的大熊貓“二順”和來自成都的“大毛”入住多倫多動物園。
  動物園管理委員會主席Joe Torzsok在受訪時表示,他們根據一些跡象判斷認為,二順很可能已經懷孕了,但現在不能完全確認。不過,動物園已經獲得了一些二順懷孕的訊息。Joe Torzsok表示,兩隻大熊貓讓中加兩國的關係更近,期待為他們的籌款晚宴成功舉辦。
  據悉,自2013年兩隻大熊貓入住以來,動物園人氣大增,觀看熊貓的游客絡繹不絕。但作為非盈利機構的多倫多動物園,一年用於兩隻熊貓的開銷超過100萬加元,去年,動物園已經首次舉辦了籌款晚宴,但今年隨著二順懷孕分娩和未來幼崽照護,預計成本更會增加。
  參加新聞發佈會的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房利表示,大毛和二順寄寓著中國人民對加拿大人民的親切問候,兩隻大熊貓入住多倫多給中加兩國人民增添了友情,也帶來了親情。正是因為有了大毛和二順的橋梁和紐帶作用,中加各界人士於中秋團圓夜,像一家人一樣歡聚在一起,象徵著中加兩國人民像一家人一樣親密無間。
  儘管兩隻大熊貓在加拿大旅居時間總計10年,但據多倫多動物園介紹,如果二順在多倫多動物園期間懷孕並產子,則要等待大熊貓母子身體狀況允許後,才能將其移動。也正因為這一點,二順的懷孕生子給了多倫多動物園爭取他們在此居住更長時間的機會。目前,動物園方面都希望如此。
  據活動主辦方介紹,本次活動籌得的所有善款將全部捐贈給大熊貓保護基金。(完)  (原標題:中國旅加大熊貓疑似有喜 參觀游客絡繹不絕(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vavgmrup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