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記者鄒漢青、通訊員楚宗山、實習生邱立)昨日,省委副書記張昌爾到武漢市江夏區調研“四化同步”示範鎮建設工作。他強調,要緊緊圍繞提升現代農業水平,充分發揮城郊優勢,大力推進資源整合,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搶占現代農業發展制高點,加快“四化同步”建設步伐。
  江夏區五里界街是全省21個“四化同步”示範試點鎮之一。當地採取市場化運作方式,對老集鎮全面實施舊城改造。在光谷“伊托邦”項目部,張昌爾詳細瞭解示範鎮規劃目標、建設周期、產業佈局、村民就業安置等情況。聽說“伊托邦”項目打造“工作、居住、休閑”三位一體、城鄉共融的生態城鎮,張昌爾給予充分肯定,稱贊新城建設理念新、規划水平高,符合新型城鎮化發展方向。
  鵝卵石小壩依山坡而砌,水草池裡長滿蘆葦,常見的地表污水經過水草凈化,變成潺潺清水……這既是五里錦繡還建小區的休閑景觀,也是地表雨污自然收集和生態凈化系統。張昌爾說,這種生態花園小城鎮的居住環境,絲毫不比城裡遜色。他還深入村民家中,瞭解就地城鎮化給村民生活帶來的新變化。
  天地重工是一家盾構機生產企業。張昌爾深入生產車間,瞭解產品生產工藝、市場前景等,鼓勵企業搶抓城市地鐵建設和地下管網改造的巨大商機,進一步做大做強產業,帶動更多農民就地就近轉移就業。
  群益村在美麗鄉村建設中,引進10餘家企業,通過土地流轉,建成薰衣草基地、七彩花海等項目,規劃建設萬畝賞花基地,發展鄉村休閑游、苗木花卉等產業。冒著烈日,張昌爾與當地幹部就基地規劃、農合組織、產業前景等熱烈交流。他指出,在大力發展都市農業的同時,要招商引進一批農業服務型龍頭企業,提高農業社會化服務水平,助推現代農業發展。要進一步整合各類涉農資金,調動各方力量,大力營造共促“四化同步”的良好氛圍。
  (原標題:充分發揮城郊優勢 提升現代農業水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vavgmrup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