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保護憲法的組織及相關勞動團體發起集會,約2500人包圍國會周邊地區。
  中新網5月14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13日報道,因反對憲法禁止行使的集體自衛權,反對日本政府變更憲法解釋,保護憲法的組織及相關勞動團體發起集會,約2500人圍堵國會周邊地區。
  集會團體主要倡導“保護憲法”,其中日本千葉大學國際政治方面的教授慄田禎子表示,變更憲法解釋解禁集體自衛權,很顯然日本將卷入因大國的“利己主義”而發動的戰爭。
  參加集會的市民手牽手包圍了國會。針對安倍15日接受自己設置的有識者懇談會報告書,集體團體呼籲“保護憲法第9條”“不需要早有定論的報告書”。
  一名參加集會的30多歲的公司職員表示,“自己並不是絕對反對行使集體自衛權,但是政府不應該變更憲法解釋,應該問問國民的意思。在這點上覺得無法坐視不理,所以參加了集會”。他還表示,對於日本政府目前的做法應該還有很多人覺得很可笑,他希望大家都能拿出勇氣,大聲說出來。
  保護憲法的團體等決定15日,也就是懇談會提交報告書的日期,將繼續在國會周邊集會。
(原標題:日本2500人圍堵國會 反對修憲行集體自衛權(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vavgmrup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