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3日,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左)與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右)一起現身珀斯市中心的Exchange廣場,他們將在這裡會見媒體。納吉布當天訪問了珀斯附近的皮爾斯空軍基地,聽取澳方介紹搜尋馬航失聯客機行動進展,看望參與搜尋的各國人員,並當面向他們表示感謝。中新社發 劉關關 攝
  中新網4月3日電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與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3日就MH370客機失聯事件舉行聯合新聞發佈會。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表示,本次馬航客機失聯是“史上最困難”的搜尋工作,馬來總理納吉布則表示,馬方承諾在揭開謎團前,不會放棄工作。
  澳總理阿博特表示,現在可能是各方經歷的最困難最艱難的搜尋工作階段,是需要體現人性光輝、澳大利亞需要提供更多幫助的時候。搜尋區域在不斷改變,也非常遙遠,但要竭盡全力剋服困難進行搜索。
  他說,目前掌握的信息很少,但要把所有信息和資源結合在一起,很多來自各國的技術力量提供了幫助,確保得到結果。國際上的各路專家正努力工作,努力拼湊每一片小小的信息碎片。
  阿博特還向家屬致意,尤其是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他請家屬保持耐心,一定會花時間完成托付的任務,不會讓大家失望。目前雖然無法確定航班發生的具體問題,但會加快搜索直到得出結論。向所有參與搜索的國家表示感謝。這是非常了不起的一次國際努力,是國際人道主義合作的典範。
  馬總理納吉布也首先感謝了在搜索過程中付出巨大努力的所有人員。他說,在這段日子里成百上千人加入了搜索,他們飛行和駕駛了很長距離來到這裡,這是非常令人贊嘆的努力,涉及世界上所有國家的幫助。
  他說,航班失聯後,所有國家立刻響應馬方的號召,26個國家加入搜索行動中。今天白天8架飛機9艘艦船出動搜索,希望在新的搜索區域有新的發現,代表所有人向他們表示感謝。
  納吉布還說,感謝阿博特總理一直以來應要求配合搜索,澳大利亞一直極力參與,帶來巨大幫助,馬方與澳方也達成相關協議和備忘錄,澳大利亞證明瞭他們對馬方來說,是“靠得住的好朋友”。感謝澳大利亞所做的一切。
  納吉布說,此外,其他國家政府也在不斷給馬方帶來幫助和支持。感謝專家和專業人士的技術,那是幫助揭開謎題的法寶。各國調查專家正揭開謎題,目前正不斷重新審視已經有的數據。
  納吉布說,他對於此次行動的專業性非常有信心。(完)  (原標題:澳馬總理舉行記者會感謝各方 承諾不會放棄搜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vavgmrup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