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海事局3月20日稱,在位於珀斯西南方向約2300公里處的南印度洋發現兩個尺寸非常大的物體,極有可能與馬航失聯客機有關。中新社發 董美 制
  中新社北京3月21日電 (記者 董冠洋)記者21日從中國國家海洋局獲悉,“雪龍”號船將力爭於北京時間21日18時前啟程,前往南印度洋馬航MH370航班失聯疑似海域搜尋失聯客機碎片。
  3月21日上午,國家海洋局召開緊急專題會議,部署“雪龍”號船事宜。
  21日上午9時許,“雪龍”號船已抵達澳大利亞珀斯弗里曼特爾港。據“雪龍”號船長王建忠介紹,由於此次油料、淡水、蔬菜等補給物資只夠弗里曼特爾-上海航段13天的補給量,目前已緊急聯繫當地代理,儘量爭取增加補給量。在進行必要補給和隊員疏散後,將啟程前往指定海域。
  目前,考察隊和“雪龍”號船成立氣象保障組、現場搜尋組、技術支撐組等9個應急小組,制定必要物資補給、現場搜尋等預案。同時,國家海洋局也成立專門工作組,協調指揮搜尋工作。
  據前方消息,“雪龍”號上的考察隊已宣佈留船的名單,主要是船員、綜合隊和大洋隊的隊員,共87人。另有73人在弗里曼特爾下船,提前回國。
  20日23時28分,國家海洋局接到中國海上搜救中心傳真,商請目前距離南印度洋出現馬航失聯客機相關物件海域最近的“雪龍”號船前往搜尋。此前,國家海洋局已指示中國第30次南極考察隊和“雪龍”號船做好相應準備。(完)
(原標題:國家海洋局:“雪龍”號力爭21日18時前啟程搜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vavgmrup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