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城晚報訊 記者毛亞美報道:在南海參保的市民可以像自動扣除水電費一樣繳納醫保費了,而不必擔心延期。記者從南海區人社局瞭解到,為了方便城鄉居民參加醫保,今年南海區新增醫保家庭戶繳費模式,今年起登記後,以後每年都可以直接通過銀行劃賬,可以像交水電費一樣方便。
  根據目前的規定,城鄉醫保參保居民必須在每年7月前,及時繳納參保費用才可以享受到新一個社保年度待遇。如果延期未繳納,雖然還可以中途參保,不過醫保享受期就要延後90日。而通過醫保家庭戶繳費的方式,一個家庭戶的繳費賬戶資料只需要申報一次,若今後未發生任何增減變動,則在以後每一年的醫保申報及繳費會自動在銀行賬戶中扣費。
  “以前都是拿卡過來這邊繳費,都試過忘記了,要經常留意通知。”家住桂三社區的市民曾先生就帶著家庭戶口簿等資料,來到社區行政服務中心,為一家4口辦理醫保家庭戶繳費登記。“這種扣費方式好一點,不用每次都過來繳費了。”
  南海區社會保險基金管理局副局長陳宏澤告訴記者,醫保家庭戶繳費與目前水電費扣費模式類似,可以通過存摺、銀行卡、社保卡的金融賬戶進行繳費,便於市民減少申報的手續。
  據瞭解,目前南海區共有20多萬戶家庭,其中8萬多戶已經完成登記。
  此外,記者還瞭解到,從今年4月1日起,南海區四千多名80周歲以上行動不便的離退休人員將通過預約上門辦理養老金資格認證。除了可以通過電話預約之外,還可以通過微信預約。家屬可以協助長者“掃一掃”這個二維碼,進入到南海社保預約界面,通過簡單填寫資料提交之後就可以了。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南海新增醫保家庭戶繳費模式 可通過銀行劃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vavgmrup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