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固態硬碟原理商報消息 武漢中招政策尚未出台,各校紛紛出招“掐尖”
  本報訊(記者 焦蔚 實習生 柳婕)2014年武漢中招政策尚未出台,但武漢高中生源爭奪戰已打響,武漢高中紛紛發佈招生公告,舉辦招生說明會,甚至有關鍵字行銷的高中已經提前與學生“簽約”。“接下來會越來越激烈,幾乎每個高中都會想方設法爭奪優質生源。”昨日,漢口一省示範高中負責人說。
  多所高中舉辦二手Manitowoc招生說明會
  “上周六,我參加了武昌實驗中學的招生說明會,基本瞭解了實驗中學的招生政策。”家長李先生說,孩子今年讀初三,目前已先後參加了華師一附中、武昌實驗中隨身碟學、武漢二中等重點高中的招生宣傳會和咨詢會等。
  據瞭解,武昌實驗中學網站上已公佈“網上註冊報名系統”,“網招生”威剛固態硬碟、簽約生、體育特長生、出國班學生四類都可網上報名,目前“網招生”已經完成資料篩選。此外,該校還針對武漢市外學生招收“專縣生”,將目光投向省內地市州。
  與武昌實驗中學一樣,武漢二中3月5日開始在學校設立咨詢處,接受家長咨詢。“網招生”系統也對外開放,接受學生報名。此外,華師一附中等高中招生也啟動。
  部分學校提前與學生簽約
  “我的孩子已經成了武漢一重點高中的簽約生,”家長張先生說,孩子元月調考考了515分,目前已與漢口某一中簽約。在他的簽約單上,明確寫到他孩子不但會進入該校就讀,還會保證到理科實驗班。不過要求他們第一志願填他們學校,三限生也要填他們學校。
  位於東湖開發區的我省一知名重點高中近日也與不少學生簽約,家長黃女士說,他孩子元月調考考了520分,與學校簽約,只要孩子中考達到三限生,將進高分班,如果達到國際班分數線,則可進平行班。“學校還根據各個區不同的狀況,對學生分數有不同的要求。”
  ■註意
  學校錄取看成績 提前簽約要謹慎
  武漢一高中校長說,誰擁有優質生源,誰就將在3年後的高考中取得主動權,因此各個學校都想方設法搶奪優質生源,“‘網招生’、‘提前簽約’成為他們搶奪生源的手段。”
  不過武漢一高中負責人說,家長提前瞭解各學校招生政策、學校實力等是好事,但與學校“簽約”應謹慎,“學校錄取學生真正的憑證還是中考成績,其他都不能算數,一旦中考成績未達到,實際上很難上重點高中。”
  武漢市教育局相關人士說,武漢嚴禁各高中違規宣傳招生政策,提前簽約更是不允許。一旦查實,將追究相關責任人責任。
  網上報名系統截圖。  (原標題:為搶生源 一高中瞄準市外“專縣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vavgmrup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