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監獄2月17日凌晨萬利多製冰機傳出同住一室、且都患有精神疾病的鄭姓受刑人勒死曾姓受刑人的不幸事件。(來源:臺灣《中國時報》)
  中新網2月18日電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中監獄專關精障受刑人的舍房,17日凌晨發生26歲鄭姓受刑人,因刑期還有19年太長,“想犯殺人罪一死了之!”利用戒護人員巡房、離開監視器屏幕的空檔,徒手掐死同舍房、睡夢中的53歲威剛固態硬碟曾姓受刑人,2小時後才向舍房主管報告!
   戒負債整合護及監視 出現空檔
  死者2名弟弟接獲通知後,17日下午已從宜蘭趕到臺中認屍。“法務部矯正署”表示,將加強控管並慎選同住舍友,待偵辦結束後進行懲處,追究有巢氏房屋相關失職人員責任。
  犯下多起強盜案的鄭姓受刑人,16日晚間他與同舍房的曾姓受刑人均已服下安眠藥睡覺,17日凌晨零時許,鄭姓受刑人徒手掐死曾姓受刑人,凌晨2時7分鄭主動向舍房主管報告,景觀設計曾姓受刑人被送到培德醫院急救,已無生命跡象。
   多次圖行凶 竟未發現
  據瞭解,死者為罹患妄想型精神疾病的宜蘭籍曾姓男子,因酒後口角遭兄刺激而行凶,改判12年徒刑確定。至於行凶的鄭姓受刑人,罹患重度憂郁症及情感型精神病,在臺南地區犯下多起強盜案,2012年間臺南地院判決合併執行刑為23年6月徒刑,累計刑期到2033年。
  案發後,獄方調閱舍房的監視器畫面,赫然發現鄭男從16日晚上起,利用戒護人員巡房及離開監視器屏幕的空檔,多次徒手勒住曾姓受刑人的頸部。鄭男多次行凶未遂,但被害的曾男也未向管理員反映鄭男的行徑。
   中監解釋 人力不足
  但鄭男為何能夠確切的掌握巡房空檔而行凶?中監表示,因整個監獄內有1000多個監視器,無法派專人全天候監看監視器屏幕,而是採取各專區分區管理。惟各專區無論是白天、黑夜,都由1名戒護人員專責巡邏舍房及監看監視器屏幕,平均要看管400到500名受刑人,擔負的責任相當沉重。
  同在中監醫療專區的陳水扁會不會有安全顧慮問題?臺北榮總醫院醫師郭正典表示,從陳水扁被移到中監之初,就有這樣的“顧慮”告訴陳水扁,他以“胡思亂想”斥之,但他還是建議應由專業護理人員來照顧扁,而不是受刑人來看護。  (原標題:台男子嫌19年刑期太長不想活 竟徒手掐死舍友(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vavgmrup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