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2月12日訊 記者郄建榮 環保部今天通報了2013年第四季度重點環境案件處理情況,27起案件的處理結果被公開通報。其中,內蒙古呼倫貝爾北方藥業有限公司因建設項目超期試生產,廢水用高壓泵打入地下污染地下水、通過管路排入海拉爾河支流扎敦河,排放惡臭氣體給群眾身體造成傷害而被查處。
  環保部表示,群眾反映河北省河間市曙西小區周圍煤廠、水泥攪拌廠、垃圾粉碎廠等企業排污,致使小區晝夜灰塵瀰漫,烏煙瘴氣,居民生活受到影響。
  對這起案件,環保部表示,河間市環保局責令朔和煤炭經銷有限公司和瀛西免燒磚廠停產整頓,併進行環境影響後評價,未經環保達標驗收不得恢復生產;責令天陽物資有限公司等5家企業停止生產,併進行環境影響後評價,未經環保達標驗收不得恢復生產。河間市人民政府責令天陽物資有限公司、興達煤炭銷售公司、龍輝煤炭有限公司、曙西煤業等4家煤炭經營企業於2013年12月31日前搬遷,責令朔和煤炭經銷有限公司、瀛洲鎮企業公司、萬通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中亞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4家企業於2014年6月30日前搬遷;逾期不搬遷的,河間市政府將予以強制關閉。河間市環保局網站、中國環境報已經公開相關信息。
  天陽物資有限公司、興達煤炭銷售公司、龍輝煤炭有限公司、曙西煤業已安裝抑塵網,完成煤廠遮蓋,未新進原煤,其中龍輝煤炭有限公司、興達煤炭銷售公司煤炭已基本清除完畢,天陽物資有限公司、曙西煤業煤量明顯減少。河間環保局對上述企業下達了行政處罰決定書,責令停止生產,已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瀛西免燒磚廠冬季以來一直停產,對原料進行了遮蓋。朔和煤炭經銷有限公司、萬通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中亞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安裝了抑塵網,加密了噴淋頻次,對部分煤堆散料進行了遮蓋。
  內蒙古自治區牙克石市群眾反映呼倫貝爾北方藥業有限公司建設項目超期試生產,廢水用高壓泵打入地下污染地下水、通過管路排入海拉爾河支流扎敦河,排放惡臭氣體給群眾身體造成傷害,大量抽取地下水導致地下水水位下降。
  內蒙古自治區環保廳對建設項目未批先建的違法行為,責令其立即停止建設並處罰款;對擅自改變維生素C、青黴素工業鉀鹽和6-氨基青黴烷酸生產線的生產規模,且未重新報批環境影響評價文件的違法行為,責令其停止建設,補辦環評審批手續,並處20萬元罰款;對未按限期整改通知要求整改,再次投運青黴素生產,責令其按照環評及批覆要求限期整改;對將生產廢水排至附近坑塘的違法行為,責令其停止外排污水,並處10萬元罰款;對年產2萬噸6-氨基青黴烷酸項目未批先建的違法行為,責令其立即停止建設,並處20萬元罰款;對未經環保部門驗收擅自投產的違法行為,責令其立即停止生產,並處10萬元罰款;對將發酵濾渣和四效蒸發濃縮液(危險廢物)轉移給沒有危險廢物處置資質的牙克石生力源肥業有限公司處理,且未按國家有關規定填寫危險廢物轉移聯單的違法行為,責令其改正違法行為,並處20萬元罰款。
  呼倫貝爾市環保局對擅自設置向免渡河排放循環冷卻水排放管道的違法行為,責令其於2013年5月30日前限期拆除違法排污口,並處4萬元罰款;對下風向臭氣超標排放的違法行為,責令其於2013年7月1日前完成對廠界臭氣濃度超標的治理,並處8萬元罰款。
  牙克石市環保局對該公司三次因出現設備故障、未能及時發現惡臭氣體產生並控制其向大氣排放的行為,分別於2012年12月、2013年3月、2013年8月對其處以2萬元、5萬元、5萬元的罰款。
  該公司已繳納罰款74萬元,拆除了違法排污口,並與通遼蒙東危險廢物處置有限公司簽訂合同,危險廢物運至該公司處置,新建了一套高能光量子除臭裝置。
  (原標題:北方藥業用高壓泵將廢水打入地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vavgmrup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