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魚正在挑燈夜讀,備戰藝考 攝/法制晚報記系統家具者 黑克
  為了激勵自己,金魚把理想貼在了門上 攝/機車借款法制晚報記者 黑克
  藝考故事
  法制晚報訊(記者 任佳)春節對不少人來說是一個愜意的長假,辦公室出租大家都沉浸在喜悅的節日氣氛中。但對開考在即的藝考生們來說,春節卻成了考前最緊張的日子。
  18歲的藝考生金魚(化名)去年曾落榜,今年她報了8所學校,春節期間,她一直在緊張備考。她的夢想,是成為一名出色預防癌症食物的導演。
  講述六關鍵字點起床天天寫影評
  “明天的今天,該是一個多麼美好的嚮往!”早上6點半,金魚已經“搶占”了空著的教室,關起門來,開始練習朗誦。
  今年18歲的金魚,是今年參加藝考的萬千學生之一,這已經是她第二年報名參加藝術考試了。去年的失敗,對金魚的打擊不小,讓她意識到實現自己的表演夢並不容易,“實在太難了,和其他人比起來我的優勢就沒有那麼強了。”
  金魚去年的文化考試考了500多分,屬於藝考生分數比較高的。因此,老師推薦她考文化知識要求比較高的編導系。金魚今年再戰時,將自己的台前夢改為了幕後夢,選擇了她更有優勢的編導專業。現在她的夢想是成為一名出色的導演。
  雖然是第二年再戰,但換了全新的專業,金魚算是半路出家,兩本400多頁的基礎培訓教材,已經讓她覺得頭暈眼花。
  每天早上6點,金魚就準時起床,6點半開始在教室內練習朗誦。一個小時的練習結束後,她吃些早餐再自習一下,就開始了上午的課程。午睡後的下午的課程一直到5點,晚飯之後的時間金魚則用來自習和完成作業,幾乎每晚都在凌晨2點才會入睡。
  金魚說,自己會要求自己每天觀影兩部,寫完觀影評論後才會睡覺,整個培訓機構堅持早起朗誦的也只有金魚一個人。
  金魚今年報考了8所學校,其中中國戲劇學院導演系,是金魚最渴望的目標。考試前,她還特意在一張白紙上寫下了自己的夢想,貼在宿舍的門外,提醒自己要更加努力。
  辛勤過春節就是考前衝刺
  大部分藝考學校都在年後開考,春節假期對於不少藝考考生都是考前衝刺的關鍵時候。
  由於金魚所讀藝術學校的園區在春節期間關閉放假,金魚班上的大部分同學都選擇回家跟家人團聚過年。但為了能夠認真複習備考,她和留下來的另一名同學在附近暫時租了一間房住。金魚照常過著6點起床開始讀書的日子,春節對金魚來說並不是假期,而是讓自己覺得更加緊張,因為離考試更近了。
  除夕不能回家,金魚心中總是覺得有些難受。在除夕當晚,她給家人打了拜年電話,聽著電話那端,家人輪流跟自己講“新年快樂,考試加油!”的時候,她實在忍不住開始落淚。
  “我想家人了,想外公外婆了,現在就想好好地考完,然後回家跟他們一起補吃一頓團圓飯!”這是金魚目前考完試後最大的心愿。
  “如果我今年依舊失敗了,沒有實現自己的承諾,請大家不要怪我,因為我真的儘力了!”金魚稱自己應該是最後一次參加藝考,希望這次能夠幸運地考入理想的學校。
  文/記者 任佳 攝/記者 黑克  (原標題:為考編導 夜夜都寫影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vavgmrup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