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石家莊1月24日電(記者 白林)記者從河北省紀委獲悉,去年以來,這個省省直部門制訂了“三公”經費管理規定或辦法,公務接待費用全省同比減少3.7固態硬碟億元,省本級減少2896萬元,同比下降31%。
      據河北省紀委副書記董雲鵬介紹,河北嚴格執行“三公”經費預算,除各級政府的接待辦、外辦、駐外辦事處等有接待職能的單位外,一律不安排與公務接待有關的專項經費;出國經費實行總量控制,從嚴管理;公務用車實行總量管理,嚴控新車購置。全省重新核定壓減公務用車編製6.19%,處置違規公務用車1.02萬餘輛,1.73萬餘輛O牌設計裝潢車全部取消。
      河北建立接待費用申報、審批、公示和財政統一支付監管制度,完善監管部門責任追究制度,做好清權確權曬權控權工作,打情趣用品造對權力運行全過程監督的完整鏈條。狠剎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鋪張浪費等不正之風,共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1819起,處理2557人。  (原標題:河北:省級公務接待費減少2896萬元 同比降近三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vavgmrup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