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1-01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項機車借款仙娥 昨日,記者在跑馬場汽車城看到各汽車經銷商還在繼續經營。信息時報記者 朱元斌 攝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項仙娥) 近日,賽馬場汽車城即將拆遷的消息引起了市民的極大關註。儘管昨日是賽馬場汽車城70多商戶合同集體到期的日子,但車商卻都“按兵不動”集體“滯留”,場內未現預計中的撤店潮。仍然堅守的車商抱怨難以找到新址建店,即使到了4月借錢1日的撤場“大限”也未必可以走。
  70多銀行利率商戶合同到期
  搬遷還沒房屋二胎時間表
  賽馬場汽車城管理方廣州賽馬娛樂總公司於2013年11月15日向汽車城合同即將到期的經營單位發出《關於汽車城租賃合同屆滿不續簽合同的通室內裝潢知》要求有關單位於2014年1月1日起停止經營,於2014年2月28日前退場,公司將於2014年4月1日起對汽車城進行封場。
  而據該公司介紹,至2013年12月31日,場內共有70多家經營單位合同到期。而場內經營的商戶一共才80多家,這意味著,絕大部分場內商戶將在元旦停止經營,此前將迎來搬遷大潮。
  然而,昨日記者在賽馬場汽車城看到的卻是另一幅景象:元旦佳節的到來讓這裡人流涌動,各家各戶開著大門迎客,幾乎沒有搬遷的跡象。
  汽車城內西區的匯成洋斯巴魯汽車專營店內,店員正熱情地進行著元旦促銷。事實上,該店和其他70多家場內車行一樣在昨日合同已到期,按照規劃將撤場搬走。
  不過,合同雖然終止但卻“趕不走”仍然留戀此地的車商。記者走訪了汽車城內多家車行,不少店表示“具體何時搬走還不確定。”
  抱怨通知太突然
  車商集體不願走
  斯巴魯店銷售經理陳錦新抱怨:“太突然了,12月底要我們搬,11月中旬才給我們發的通知”。
  據其透露,和他們一樣,場內在營的車商雖然已經合同到期,但大家都不願意走,能拖一天是一天。記者瞭解到,從1月份開始,這些已經合同到期的店將按月給管理方租金。
  陳錦新在賽馬場汽車城斯巴魯店已經從業6年,他稱店里的生意“一年好過一年”,突然被要求撤場不僅讓他們蒙受巨大的損失,也完全無從應對。“一個多月來我們一直在尋找新址建店,但好的地址太難找了。”陳錦新說,由於銷售佈局的原則,作為一級經銷商的他們建新店必須仍然在天河區內,但到現在為止仍無著落。
  他表示,賽馬場汽車城具有不可替代的集群優勢,這是讓車商對此地如此留戀的原因。“這裡品牌雲集,對於市民來說,逛賽馬場汽車城就像逛車展一樣”。
  陳錦新介紹,一個4S店從報批到建設至少需要半年左右的時間,他呼籲相關部門多考慮下車商的實際困難,將搬遷時間寬限到一年左右。如果可能,希望政府部門能重新為廣大車商另覓一塊地進行集體搬遷,延續汽車城的品牌集群效應。
    (原標題:合同已到期 車商集體“滯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vavgmrup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