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普京將特赦俄前首富霍多爾科燒烤夫斯基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俄羅斯總統普京在19日澎湖民宿舉行的年度大型記者招待會上表示,他將簽署命令,特赦俄羅斯前首富、能源巨頭尤科斯公司前總裁霍多爾科夫斯基。
  普京當天在回答記者時說,霍多爾科夫斯基此前並沒有提出赦免要求,不過就在不久前,他提交機車借款了一份申請,以母親患重病為由請求赦免。普京表示,霍多爾科夫斯基已經服刑超過10年,受到了嚴厲的懲罰。鑒於他帶有人道主義性質的請求,可以作出相應決定,近期將簽署命令將其赦免。
  普京對特赦霍多爾科夫斯基的澎湖民宿態度獲得俄政界歡迎。俄羅斯共產黨主席久加諾夫認為,普京的決定是人道主義的體現。俄羅斯經濟發展部副部長克列帕奇則認為,特赦霍多爾科夫斯基反映俄羅斯投資環境不斷改善。
  現年50歲的霍多爾科夫斯基曾是俄羅斯寡頭,被認為是普京執政初期的主要政敵。他於2003年10月被捕,被控有詐騙、逃帛琉稅、洗錢等多項罪名,其刑期截止到2014年8月。
  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下院)於本月18日最終通過一項決定,將在俄現行憲法通過20周年之際實施大赦,並於當天公佈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vavgmrup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