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張家界站12月17日訊(通訊員 劉瀟)筆者從張家界市永定區農業局獲悉,由國家農業部今年2月初啟動的“美麗鄉村”創建活動,日前公佈結果,全國共1蒸烤箱100個鄉村入選“美麗鄉村”創建試點,永定區王家坪鎮石堰坪村成為該區唯一一個入選村。
  石堰坪村位於永定區東南部,全村面積1700公頃,現保存有多建於明清時期的土家弔腳樓182棟,該村歷史悠久、環境優美,土家民俗風情古樸濃郁,是中國南方保存最原始的土家部落之住商不動產一。2012年,石堰坪村被確定為全國第一批傳統村落,今年5月,國務院正式確定其為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近年來,隨著張家界市文化旅游產業的加快發展,石堰坪土家村寨更是聲名遠播、游人如織,成為全市文化旅游的一張靚麗名片。
  據瞭解,在入選“美麗鄉村”創建試點後,試點村將在沼氣建設、農民培訓、農技推廣、農村清潔工程等項目上得到農業部的資金支持。此次入選必將給石堰坪村的農業生產、文化旅游、村系統傢俱寨保護及設施建設帶來新一輪發展機遇。
  另悉,張家界市一同入選“美麗鄉村“創建試點的還有武陵源區天子山鎮泗南峪居委會、桑植縣洪家關白族鄉實竹坪村,永找房子定區王家坪鎮農技站長李東明被評為全國“美麗鄉村“創建活動農民滿意的農技員。  (原標題:張家界永定區石堰坪村入選全國“美麗鄉村”創建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vavgmrup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