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痛不痛,一點都不痛”這是日前江寧一位67歲老人在做完肛腸手術後的切身感受。當醫護人員在她下了手術台之後,準備扶她去病房休息時,她卻樂呵呵地連聲說“不用”, 自己輕鬆地從手術室走到了病房。像這樣的場景在南京曙光醫院每天都在上演。
  疼痛是許多肛腸患者不願接受治療的主要原因。生活中有很多人因為怕痛,寧可選擇忍受也不願就醫。“肛腸病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手術治療是一種常用的方法,但因肛周神經豐富,術後創面多開放,術中、術後疼痛使患者懼怕手術。過去,醫學界和社會大眾對它的認識不足,疼痛治療的理念和手段也相對落後。但如今這種局面較之過去已發生了很大改變。”南京曙光肛腸醫院許天殊院長介紹說,“如何將患者的治療痛苦降到最低點?多年來我們一直圍繞這個目標進行不斷探索與研究,早在2008年我們就開始實施肛腸手術無痛化治療方案,近年來隨著一項項科研成果問世,無痛治療技術越來越成熟,深受患者的歡迎與好評。”
  江蘇宜興62歲的楊女士,年輕時生完孩子就患了痔瘡,雖然也在醫院工作,但看到周圍有好多同事做了肛腸手術後疼痛得在床上哭喊甚至翻滾的情景,她寧可忍受痔瘡的折磨也不願去肛腸科看醫生,直到她的弟媳婦今年四月在南京曙光醫院做了痔瘡祛除,回去後一見面就讓她趕緊到這裡治療,並告訴她“一點都不疼”,她這才過來。“果然不疼,早知道來這裡看要少受多少苦啊!我忍了三十多年啦!”她感慨道。
  據許院長介紹,患者從入院開始的心理安撫、術前麻醉、術中鎮痛到術後換藥,醫院都為其制定了從心理到生理上全程無痛方案,在醫護人員的健康指導下,讓患者消除恐懼心理,積極配合醫生治療,從而在輕鬆、無痛的環境下完成就醫過程,醫療技術及服務更具人性化。舒 媛  (原標題:南京曙光醫院讓肛腸手術不再疼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vavgmrup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